kumo小痴呆

我不喜欢当垃圾桶。

【盾冬】翅膀全家桶 上

我鞭打了这个人让她写长一点 嘻嘻💮
真的是好喜欢翅膀膀哦QWQQQQQQQ手痒可是论文在日我我没时间写,全靠你了,来把我们的脑洞生出来吧!(xxx

西兰花花花花酱:

感谢亲友点梗、讨论剧情、一起瞎起名字。 @鸽笼TSkumo 


翅膀设定。下章回到现代。


 


0


     战争快要结束了,Captain America马上就会变回Steve Rogers。


  


       他的翅膀还是一样的扎眼,不过后来再也没人觉得他配不上那蓝白红的颜色了,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个英雄。可是最开始就相信他一定能担得起国旗颜色翅膀的那个人却不在了。


 


       一场和红骷髅的战斗,他驾驶着飞机在北海上飞行,恍惚之中他竟觉得大海深处的颜色有几分像自己旧友、恋人的眼眸。而就是这么一个晃神,美国人民失去了他们的队长近70年,Steve错过了可能救下Bucky的机会,他们像一对落下凡间的天使一样被羽翼怀抱、在冰里沉睡。


 


1
       七十年足够Steve做一场梦了,或者对于他而言,那不过是旧日在脑海中的重演。


  
       昏暗的小巷,几个看不清长相的年轻男孩正在对九岁的Steve拳打脚踢,他们中带头的那个有一双强壮的、几近纯灰色的翅膀,上面夹杂着几根黑色的羽毛,剩下的人翅膀的颜色也多是狰狞的血红色或邪恶的墨绿色。旁边偶有人走过,却也是拥有着漠不关心的冷色调羽毛翅膀。


       


       各种并不美好的颜色混杂在一起,涂在一张毫无光明的黑色画布上。场面几乎成了Steve幼年的梦魇,伴随着哮喘缠绕着他,想要拖垮这个瘦弱的布鲁克林男孩。尽管他尝试反击、尝试用翅膀护住自己然后出拳,但他太瘦了,他的小腿甚至都还没有那些坏男孩的胳膊粗。


 


       ——所以Steve总是伤痕累累。


 


       在这个世界里,羽毛的颜色象征着人内心的品格。小Steve曾苦中作乐地想,至少那些人都是内心阴暗的人,他们不能参军,而自己的翅膀是象征美国的红白蓝,自己的心里有整个国家呢。


 


       在一次几乎算得上单方面的殴打时,Steve不小心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但迎接他的是更加猛烈的拳头和无穷的嘲笑。他们说:“我们的小Steve说他胸怀美国!哈哈哈!美国就这么小吗?”


 


       “没文化的一群混球!”James Buchanan Barnes就是这时候出现的,开始时他只是单纯的看不惯有人欺凌弱小。他用他那双并不出众、但却很宽厚温暖的棕色翅膀把Steve护在身后,然后把那群人一个个打跑。


 


       “别让我再看见你们!”男孩冲着那群小流氓离开的背影挥了挥拳头,这才扭回头去冲Steve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有点俏皮地露着小虎牙。


 


       他伸出一只手,身后的翅膀慢慢地扇动着,像是要把Steve身边的所有黑暗都驱散一样,可是脸上的青紫却有点破坏这个美好的画面——Steve不在乎——那个小英雄说:“你好,我叫James Buchanan Barnes,你可以叫我James,你呢,你叫什么?”


 


       Steve伸出手和他轻轻握了握就马上收了回来,然后有点局促地开口说:“我叫Steven Rogers。”


 


       “那我以后就叫你Steve好了,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Bucky熟稔地搂过了他的肩,笑嘻嘻地和他说。背后棕色的翅膀开心地扇动着。


 


       Steve还是第一次被同龄人这么亲昵地搂着,他不着痕迹地让自己的翅膀避开对方的,然后小声地说:“那我能叫你Bucky吗?如果你不喜欢…”


 


       “当然没问题!我喜欢这个名字!Steve你真是个天才!”Bucky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搂在Steve肩上的胳膊用了下力。


 


       Steve觉得Bucky的掌心可真是太烫人了,而且刚刚那双羽毛整齐的棕色翅膀可差一点就要碰上自己的翅膀了。但Steve还是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


 


2
       “你说为什么我们有翅膀却不能飞呢?”问出这个问题的Bucky正躺在自家阁楼的毯子上,翅膀长长地向两侧展开,像是油画里的神。但神可不会含着一根棒棒糖咕哝着问问题。


       


       Steve画画的笔停了一下,然后继续在纸上刷刷地画了起来:“我们背部的肌肉不够强壮,翅膀也没有大到足够产生能带动我们的气流的程度。”他身后翅膀上的羽毛比起当年来已经整齐了不少,翅膀也宽厚了一些,他16岁的胸膛里蕴满了各种各样的情感,大多是正面的,却也有少数不能说出口的。


 


       Bucky咬碎了糖块,把糖棍丢到一边,他没继续说些什么。嚼糖块时“喀嚓喀嚓”的声音丝毫没影响到Steve画画的手,但别的什么影响到了。


 


       “嘶——”笔尖狠狠地划过纸张,Steve的手剧烈了抖了一下,纤细到甚至有些柔弱的手腕在空中重重地下坠。他猛地扭回头,坐靠在床边的Bucky正用手指尖一下下轻点着自己的翅膀,有时甚至还会从一根根羽毛上划过。


 


       Steve知道Bucky应该是为了不想打扰自己才故意放轻了动作,但那种轻柔地触摸反而更加让他难以忍受。


 


       “嘿Bucky…你…你在干嘛?”Steve咬着牙低声问道。


 


       然后Bucky迅速地收回了手,冲他露出虎牙笑了笑,然后调整了下坐姿:“Steve,你翅膀可真好看,这可是美国的颜色。”


 


       Steve收起笔和本子,坐在了Bucky旁边的毯子上,然后有些无奈地说:“这话你可说了不少次了。”


 


       “但我是第一次摸别人的翅膀。不得不说,哥们儿,你翅膀的手感还真不错,像是我妈妈最好的那条裙子的手感——比那个还要好!对了,我摸你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Bucky笑嘻嘻地说道。在阁楼里带着点灰尘的阳光里,他的眼睛像是不染尘的宝石,闪动着纯粹的光芒。


 


       Steve没说话。于是Bucky坐起身来,背后的翅膀一下一下的扇动着,带起了一小股气流。他用手肘轻轻撞了下Steve的胸口:“回答我,Steve,我还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呢,和自己摸有什么不同吗?”


 


       然后他的翅膀尖就被一只温度稍低的手轻轻拽住了。


 


       Steve正像Bucky刚刚对Steve做的那样抚摸着他的棕色翅膀——还要过分——Steve用他那双常年握着画笔的手轻轻地触摸着羽毛根部的位置。


 


       Bucky几乎是立刻就脸红了。他觉得这一刻自己仿佛不再是James Buchanan Barnes,甚至不再是一个人,他是一幅未完成的画,Steve温柔地注视着他,轻柔地划过他的那些线条,甚至塑造他,甚至改变他。这和和女孩子接吻的感觉可一点都不一样,Amy、Bella什么的都比不上。


 


       布鲁克林小王子可一句俏皮话都说不出了,他另一只翅膀也只是无力地扇动着,扇一下,停一会儿,再扇一下。“谁说我们的翅膀不能飞?我现在不就在云端吗?”Bucky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了。Steve放开手时Bucky甚至还往他手的方向凑了凑。


 


       但Steve闪过了。“就是这种感觉。”Steve轻轻搓了下手指,然后状若无意地轻嗅了一下。奶香味。全然不像Bucky平常表现出来的样子给人的感觉。Steve见过Bucky像只老母鸡一样护着自己的样子,见过他交际花的样子,见过他笑着搂着自己肩说“jerk”的样子。


 


       没说出口的那点小心思是。Steve爱他那些样子。也爱他因为自己的抚摸而脸红的样子。


 


3
       血清接种成功是在Steve18岁那年。有人嫉妒他一夜之间成为超人,有人想要讨好这位未来的英雄,而Bucky却在周围的人都离开的时候用自己的翅膀轻轻地碰着Steve的。“疼吗?”Bucky问。


       


       “Bucky。”接种了血清之后的Steve连声音都变得低沉了不少。在军营的没有灯的晚上,像是缓缓拉响的大提琴。他伸出手去缓缓抚摸着Bucky暖棕色的翅膀,顺着羽毛生长的方向,一下,一下。像是16岁时第一次做的那样,像是这么多年来一直做的那样。


 


       Bucky觉得自己舒服得快要睡过去了,他声音含混着应着:“什么?”


 


       “有件事…我想现在告诉你。”Steve顿了顿,似乎在犹豫着什么,但手上的动作却丝毫不停:“我希望…以后你能一直在我身边。”


 


       Bucky往Steve的方向凑了凑,然后满意地感觉到Steve的手触碰到了翅膀更靠近肩胛骨的位置:“Bucky哥哥当然会一直陪着我的小Stevie了。”


 


       “我喜欢你,Bucky。”大提琴曲子拉到了高潮部分:“是…夫妻那种喜欢。”大提琴弓停了下来,他在等待着自己的宣判,然后再决定自己是不是能继续把这首曲子拉完。


 


       但Bucky只是转了个身,趴在了床上,把另一只翅膀交到了Steve手里,示意他继续摸。“我早就知道了。”Bucky的眼睛在黑暗里闪着狡黠的光芒。他伸出一只手,抓住Steve的翅膀,也轻柔地抚摸了起来。



       
       Steve接受血清改造之后,似乎连翅膀也变得更加健美了。Bucky轻柔地拨开翅膀上蓝白红三色的长片羽毛,下面不知何时长出了小小的棕色绒毛,软软的,像是永远不会长大的样子,却是真的存在着的:“我从你的羽毛里看见了我的颜色,Cap,你的心里早就不全都是你的祖国了。”


       


       大提琴的曲调转了激动:“你知道了,我以为我……”


 


       “别想了,Bucky哥哥可比小Stevie有经验。”Bucky揉了揉Steve的翅膀:“我只是想看看你什么时候说出口而已。”


 


       Steve有些紧张地问道:“等我说出口之后呢?”


 


       “我可不会让不喜欢的人碰我的翅膀。”Bucky回答:“拜托,哥们,你现在是美国队长了,能不能自信一点?”看着Steve又要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Bucky连忙开口:“行了!你可真是傻子——就算注射了血清也是。”Bucky把翅膀从Steve手里抽出来,然后盖在Steve的翅膀上,侧着头看着Steve说:


 


       “Bucky哥哥当然会一直陪着我的小Stevie了。”


 

   
© kumo小痴呆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