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o小痴呆

我不喜欢当垃圾桶。

【刺客信条】有个唱歌像老猫的刺客变成了老猫(一)



⚠️蠢萌向!OOC!二太爷的吸猫日常!

⚠️艾吉奥不会变回人类的放心(。

⚠️没有剧情,我也不知道能写多长

⚠️CP大概算是导师组无差?或者说没有CP也行OTZ










 一只猫凭空出现在耶路撒冷。


那是一只杂色老猫,有着厚密而整洁的灰黑色被毛,深棕色的眼睛里透出人性化的沉静和睿智。它总是轻盈地在人家屋顶上跳跃,爬上各种匪夷所思的地方,占据阳光最好的地方躺下来梳理皮毛。它干净又健壮,优雅又稳重,跟身材瘦削毛发脏乱的凶狠野猫们格格不入,让人见了就难以忘掉。可若要说它是家养猫,也确实没人见过这只猫有主人,更没人知道它是从哪儿来的。


一群经常在屋顶活动的人类首先注意到了这只猫的不寻常。那天,一个白袍刺客恰好攀上了灰猫占据的屋顶,刚一探头就和一双圆溜溜的猫眼撞了个正着。他们把彼此吓了一跳,一个停下了攀爬,一个尖耳朵立得笔直,一人一猫在诡异的气氛中僵持了几秒钟,正在刺客犹豫着要不要换条路的时候,猫咪首先站起来,挪到另一边坐下,让出了从屋檐到下一个攀爬点的直线路径。


猫?它为什么不怕人?它怎么知道我要往那边走??它为什么要给我让路??猫为什么会知道给人类让路???


刺客的脑子里塞满了疑惑。他翻上房顶,试探着对它说了声“谢谢”,灰猫望着他,友善地眨了眨眼。


人类惊恐地跑了。





“是不是一只体型挺大的短毛猫?”当这名刺客和他的同伴分享这段奇妙经历时,同伴兴奋地说,“我也遇见过。当时我负了伤,正想躲进屋顶的躲藏点,却被弓箭手发现了,幸好那只猫正在躲藏点里舔毛——它不光没有喵喵叫着暴露我的位置,还窜出去绕到弓箭手的身后大声嘶叫,把他引到另一边去了。只可惜我急着回来报告任务和处理伤口,没注意它跑去了哪儿。”


他们向其他同伴询问有没有更多人遇到过这只灰猫,虽然并没有收获,但这只聪明过分的猫很快吸引了其余刺客的兴趣。不久,几个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心的刺客打算结伴去往猫咪刚刚出现过的地点,亲眼见证一下动物究竟能有多么通人性。过了半天,他们带着仿佛刚被雷劈过的恍惚神情回来了。


“找到它了吗?它现在怎么样?”被猫救了一命的刺客兴致勃勃地问,“你们替我向它问好了吗?它怎么说?”


“它只会说'喵',还能怎么说。”一个刺客吐槽他,然后犹犹豫豫地说,“不过,我觉得……它好像……它好像笑了,在我们讲了你的故事之后。”


“而且它长得有点像阿泰尔导师。”另一个人接话,“嘴角有一条一模一样的伤疤,眼睛也像,不过更圆更可爱一点。”


把“阿泰尔导师”和“可爱”放在一句话里也太奇怪了。小刺客们齐齐打了个寒战,不过谁也没有反对这个联想。


最终刺客们决定以后要随身带上干粮和肉干,谁见到那只猫都可以喂它一些。很快,随着灰色老猫的神奇事迹越来越多和越传越广,刺客喂猫小分队的规模迅速扩大到了全体学徒。而某位和猫撞脸的刺客大师被派去地中海执行机密任务还没回来,因此对学徒们沉迷“喂食并抚摸'阿泰尔导师'”一事一无所知。马利克倒是早就知道了,不过一来此事和任务毫无关联,二来他还等着看阿泰尔的笑话,因而区馆长决定在交换情报时对灰猫只字不提。学徒们对此感激涕零。





与此同时,阿泰尔也遇到了一只猫。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刺客大师从某个小头领身上偷来了钥匙,却不慎招来了一大群卫兵追杀,爬上屋顶奔跑时又被远处高塔上的弓箭手阻挡了脚步,他不得不停下来回身迎战。


钥匙就是在那时候被打落的。那串金属在瓦片上磕碰出几声脆响,顺着倾斜的房顶一路滑向了绕城河。


我到底是为什么要来这个鬼地方!刺客大师满心憋闷。更不幸的是,当他刚刚捅死最后一名敌人,脚边就传来噗通一声钥匙入水的声响。


阿泰尔的心也跟着掉进了河里,拔凉。


大概是上天都不忍看一代优秀的刺客大师惨死于捞钥匙溶解,于是派来一只骑士拯救他。—— 一只,没错,一只猫,黑色的,有威风凛凛的长毛和灵活矫健的身姿,以及高超的游泳技能和无与伦比的勇气的猫。


黑猫从不知谁家的阳台上跳过来,在钥匙完全沉入河底之前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把蹲在屋檐做心理斗争的白袍刺客吓了一跳。


这猫疯了吗?它是追着钥匙跳下去的吗?它为什么会想要钥匙?它不是一只猫吗?猫不是怕水的吗?它会淹死吗?


阿泰尔觉得自己比刚才更担忧了。


猫很快便叼着钥匙浮出水面,然而爪长有限,水边的阳台下缘和河中间的木桩都高的遥不可及,它只好在水中载沉载浮。 这下阿泰尔不得不下去了,从这个高度落到木桩上不是什么难事,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暗暗捏了一把汗。刺客轻巧地落在猫咪身边,艰难地在狭窄的木桩上从蹲姿改为坐姿,这才伸手捞起了湿淋淋的黑猫和他失而复得的任务道具。


黑猫乖乖的坐在人类腿上,把钥匙还给了他。阿泰尔拉起长袍下摆勉强给猫擦了擦水,感觉衣服正在渐渐被猫毛打湿,贴在身上凉冰冰的。他轻声说:“谢谢,小家伙,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帮助我。”


黑猫喵呜一声,拧着身子开始舔自己的毛。阿泰尔有些愧疚地摸摸它的小脑袋,又说:“这里跳不回去,我们得在这儿等等有没有船经过了。”


猫咪似乎颇为同情的看了他一眼 ,阿泰尔心虚地移开了目光。


-TBC?-



*太久没写文,加上头一次写刺客,十分苦手,那就求个轻喷吧QWQ

*目前已出场的有启示录E和兄弟会E,还有一只可爱貌美的小白猫没想好该怎么出场OTZ(那你还敢写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有一只猫偷偷换了外观x好吧不换外观太容易跟二代小猫撞脸了😭容我偷偷摸摸修改掉!】




   
© kumo小痴呆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7)
热度(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